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

2014年度回顧


2014年我做了一個人生的重要決定,離開任職十多年的法人機構加入一家國內網通業者的內部創業團隊。我很高興也很感恩新老闆能讓我在台中成立一個Agile Team。簡單回顧下半年換新工作後自覺做得不錯的事
  • 6/14 跟朝陽科大唐教授等人辦了第一場 Python Taichung Meetup
  • 9月底台中辦公室啟用,是一個 Agile friendly workspace
  • 12月辦了一場 Kanban 桌遊工作坊, 因而促成 Agile Taichung Meetup 的成立(2015 每月會辦一次)
  • 逐步落實團隊的 Agile practice,讓member (包含 designer & engineer) 可以快速的協同工作
之前在台中遇到資訊領域的朋友都會說台中在地 meetup 很少,其實當我有想辦 meetup 時代表有其它人也是有同樣想法的,所以大家一談就立刻有一群熱血的朋友跳出來,所以2014下半年台中就有了Python Taichung(反而我後來只是參加而已 XD);而2015年還會有Agile Taichung。

另外「連辦公室都是從無到有建立一個RD團隊」的經驗是人生第一次,過程中也學到了不少以前從没有想過的細節,其中感受最深的還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。

第三個感受是團隊的人對了,敏捷實務的推動就自然順利了,在之前單位想做而無法順利推行的實務,在現在的團隊中卻是很快的落實。

對於2015年,自己的新計畫是:
  • 每月舉辦一次 Agile Taichung Meetup,今年下半年希望可以挑戰辦一次 Agile Tour Taichung
  • 團隊的Kanban流程可以落實到量化的管理
  • 第一季以前要讓MVP上線到Google Play,儘快取得end user 的 feedback
  • 努力做好自己的GTD
  • 安排時間做運動
新年快樂,大家加油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看到你文章,台中確實要做到meetup比較難,目前我們也有在台中舉辦meetup,http://www.study4.tw/ ,或是我們可以交流唷

    PS:目前我也是公司內部創新團隊之一,希望有機會可以互相交流

    回覆刪除